PTT大概幾個版會去逛
香港版就是其中一個。

別人的食記其實很懶的看了
因為介紹來介紹去就是那些XD
行程規劃還覺得有趣點,不過也不一定完全幫忙回應
因為有些行程其實跟前一位的發問也好像....:P


基本上就算是回答應該也不會去糾正別人對一些節目名稱的筆誤
或是要對方不要去哪改去什麼點
因為去玩的人又不是我,干我啥事

但會覺得莫名的
大概會是幾種人,
而那幾種人其實整理起來也就是一種----
自我優越感過度者
最令我感到不知所謂
偏偏這樣的人還不少呢?

其實不管是去哪裡,我都很不喜歡聽到這類的人說話....
像是在CA時就會聽到有人說: 「哇,這裡的麥當勞居然要7 8塊錢」 (請乘上30換算回台幣)
或是逛一些特色街道也要聽到有人會比較回台灣的XXXX 或以台灣的_____指標作為衡量的準石

放輕鬆點吧?
如果都出國了
還這樣想,那出國要做什麼?

就這麼剛好
今天又在某版看到類似的文章
先是回了簡單的感想在上頭:

「覺得有些想法很奇妙...為什麼都出國了還要拿本地的習慣
 無論是價錢 飲食口味等為一個標準?
 出國不就是為了多看看不同的世界或文化嗎?

 如果口味不合=沒有自己生長環境的東西好吃,物價無法調適=不如回家再買, 感受不到別人文化=沒有特色,
 那這樣的人出國去做什麼呢?」


結果
這樣不知道在多少人眼中就已經是屬於偏袒調性的言論?

所以
尺度在哪?
擺明是因人而異XD




























--
不過我覺得弔詭的是

如果旅遊結束後你無法找到一個地方的優點
那行程計畫的時候一定是自己的準備工作不足!
不然就是自己有問題,怎麼會東挑西揀,選了一個難玩的地方前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