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7:30
應該算準時吧? (其實我沒特別注意,因為手套在雨衣下,對時不甚方便)
在主辦單位的廣播下 開騷了!!!

(無奈我在小小遠的c區最後一排,
前面的2對閃光們 剛好都是男生在我前面------a女a男 b男b女
所以今天注定看螢幕純聽歌了?!!)

延續香港場的opening
eason披白紗出場,
不過話是話我怎麼一邊看 一邊印象裡又有港媒似乎稱這扮相作娃鬼新娘? (都是同鬼娃新娘的~翻譯不同囉)

唱的第一首歌是
《低等動物》
這一part,應該是我第一次很認真的聽這首歌的歌詞吧?
尤其副歌


「 兩個人互相的欣賞 愛情不過是這樣
  給欲望找個對象  本質上都是一樣
  不要想得那麼抽象 愛情不過是這樣
  做起來我們還不是 一樣      」

這舞台設計的很有趣
一開始會先看到4面?像屏風的電子牆 佔據了三面台的部分
而隨著EASON出場 屏風會打開
可以看到裡面的樂隊 而燈光與動畫會照射在屏風上
視覺就不會無聊了
但可惜的是 因為設計的關係
所以在第一首歌 我這偏左的C區其實是看不到EASON的.....
直到第二首歌 台子升起來 才可以看到 (倒是 扯掉頭紗的動作不錯~)


《K歌之王》
的編曲很有趣,把原來略帶悲的慢歌改成輕快的舞曲,
開始要讓聽眾放開心情好好玩瘋這夜
也讓我想到了A4 SHOW MI的OPENING《唯獨你不可取替》那樣,
也是將原先的慢歌改成輕快的曲風,讓FANS可以放鬆心情 進入之後的盛宴

之後是dancing part
《謝謝儂》是首讓在場大半數都有"集體記憶"的一首 (忘了是不是這首?開頭似乎有點飄...= =")
但是讓我有high感覺的是下首《瑪利奧派對》
很典型的港式熱鬧快歌風格,加上EASON爸爸唱起母語粵語,整個就是放得更多!
(可惜 因為是粵語歌,加上坐在不是非常多fans聚集的C區,大家的反應從謝謝儂的高漲,有點收斂?)

唱跳完,EASON爸爸讓工作人員整理被雨打濕的頭髮+臉
(嘖嘖.....雨夜的室外CON呀....=.=)
說不定他應該有點不悅這個場地吧 ㄎㄎ (當然~在場的大家應該沒多少喜歡吧....=.=)
此時 剛好上空駛過架飛機,EASON爸爸對他比了個一路順風的大拇指 
場面幾搞笑


快歌喘息後,唱的是《聖誕結》
不知道爲什麼,在仿似聖誕燈飾的點點藍燈舞台背景下
詞曲的感染力強得穿透我

「*落單的戀人最怕過節 只能獨自慶祝盡量喝醉 我愛過的人 沒有一個留在身邊 寂寞它陪我過夜
#Merry Merry Christmas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想祝福不知該給誰 (愛被我們打了死結)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Merry Merry Christmas  寫了卡片能寄給誰    心碎的像街上的紙屑
........                                                                                」

第一次我在concert上真的因為聽歌而落淚 (雪狼湖不算:P)
幸好 這天下雨
隔了一層雨衣
我想沒人看到我的反應

唱《兄妹》時,整個想到衝上雲霄XDDDDDD
但是一時間卻忘了他的粵語歌名
倒是....經典hit歌的時候很多人喜歡伴唱= ="
但我不想聽民眾的陪唱呀!!!!!!
 


換裝時間播了段影片
提到了EASON的這段十年
也提到了演唱會主題:MOVING ON 
就像A4閉關家中突然靈光乍現的想搞SHOW MI
EASON的moving on 也是對自己一個驅進的動力
他說 希望大家在concert後也可以找到讓自己繼續前進的動力
看的我真的也希望自己趕快抓住那份keep moving on的感覺

全場《十年》大合唱後
接下來又是香港場的經典服裝---東瀛和服 (話說這part的歌...我真的不很熟@@")
不過聽到煙味/裙下之臣這首用國粵語各唱一半的時候,還是很高興:P
值得一提的是,這part的燈光與電子動畫搭的很好

{###_ivylynn/134/1627465663.flv_###}

整個視覺觀感的確有跳脫成一場東瀛藝妓秀的感覺
(雖然我以為會和HK一樣在這part唱愛情轉移的粵語版---富士山下...)

之後一段也是快歌居多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
氣氛不太連貫
不知道和我本人歌不怎熟 或是座位區域的人也不太high有關?
這part唱了《愛是懷疑》、《要你的》、《熱島小夜曲》(粵)、《想哭》、《不如這樣》
《愛是懷疑》也是經典國語歌,所以氣氛不錯~EASON中間的rap小小忘詞,用"哈哈"帶過的反應很自然且不做作

不過
粵語歌缺共鳴還是大問題,當熱島小夜曲開唱時,我周圍的人因為不了歌詞
所以high不了,頂多看看大螢幕的bra top辣妹
接著慢歌一上,又是另種情緒了
(不過eason的聲音真的很有感情的~雖然他本人說當日的狀況不好...聲音不乖 但我不是樂評...其實不說 在氣氛上不太察覺:P)


下一個part 
EASON穿起逗趣的黑馬衣
唱了2首慢歌 中間一段還特別請到Adrian Fu幫手彈琴& SOLO一段
不過唱《全世界失眠》《我們都寂寞》這2首時
其實我個人頗受到後排D區一的人嚴重干擾
她們幾乎在歌曲的每一小段都會高聲尖叫"EASON"
(最好笑的是 
當Adrian Fu SOLO時 
那群女生其中一位愛高呼EASON的小姐
又對他大喊"EASON".......)
歌曲在唱的時候又一直不斷的大聲聊天
很多人都回頭看她們
但是她們依舊故我...=.=
印象中,
就算是紅館 歌迷也很有分寸
會懂得什麼時候該高喊偶像的名字
就算自己不喜歡台上的選曲
也不會高談闊論
而台上的偶像如果真的感覺被干擾了 也會請FANS稍微"休息"一下
(不信?聽下99年A4的i CONCERT呀!)
這點 讓我不舒服 也覺得我們對於演唱會的禮儀有待加強
至於 在CONCERT上影相、攝錄,
很多人不認同這點 
我覺得是其次 
(紅館入場前也廣播了不准攝錄  但是大家還是一樣 且放上YOUTUBE
好讓一堆外地的FANS解渴止渴  如果如此 那其實大家都一樣 )
但是只要干擾到自己以外的人 就是糟糕的事

再換裝
出場頭頂的帽子很搶眼


當EASON唱了《浮誇》
我整個人開心到不行!!

{###_ivylynn/134/1627465667.flv_###} 可惜又是因為粵語歌
周圍的人一d反應都冇......
《浮誇》這part很有氣勢 (因為"大鵬展翅"般的禮服?)
不過後半的歌又回到國語抒情 《你的背包》《好久不見》《愛情轉移》
歌聲還是很舒服
不過也就終止了浮誇的氣焰

倒是我訝異自己 
沒在《好久不見》的時候落淚



之後
終於到了ENCORE的時間
其實這裡對台下聽眾很失望 (爲啥說"聽眾"而非fans? 睇就知)
大家都知道這是喊ENCORE
可是聲音零零落落 (或許A區的fans應該很用力喊吧?)
可能大家都在等別人喊來跟吧?
(當然 我後排那位一直狂尖叫的女性 這時可是他發揮的好時機!)
我旁邊的情侶男 喊了2聲 就安靜了@@"

之後 樂隊試圖帶氣氛
他一直問who u want ?
有小小聲的eason回應
但是 不是全部

之後又再帶氣氛
搞笑的說
who u want?
EASON CHENG?
EASON CHOW?



EASON DING? (眾人狂笑)


台下其實慢慢有在喊EASON的聲音
但是 我想在紅館
大家聽到這個
會很有默契的大喊
EASON CHAN

不過沒有什麼人這樣喊
(雖然我後來有喊EASON CHAN啦)
喊不到幾聲 
終於還是ENCORE了
(在我感覺有點像是為了把握唱歌時間 所以直接省ENCORE的"步驟")
(其實有點可惜 如果不是時間緊迫 其實ENCORE時 全場千呼萬喚的群眾力量很令人感動的)

安歌這段
看的出EASON對時間吃緊感到不滿意 
所以他開始進所能的爭取時間就唱
不亂唱 而是完整的爲在場獻上曲子

只是這時候
就有點像大型歌友會的氣氛
(就FREE囉:P)
沒什麼不好 只是就比較不像"演唱會"

倒是很感動的是
最後最終散場 白燈亮起 廣播響起
在很多人連《Special thanks to》都不聽完就爲了避免捷運塞車而先走的同時

這時FANS們才終於自發性的高喊ENCORE 高呼EASON
而原以為樂隊都撤走 是真的散場了
但是eason換上了黃短T又再度出場!!

{###_ivylynn/134/1627465669.flv_###}

獻唱最終安歌曲《夕陽無限好》

很冷卻很開心的雨夜
雖然還是不滿足 (是該敗一下moving on stage 1 的CD吧?)
但是那樣難忘的夜
也該體會一下!


























==

不過~

最終心得是:
如果想看歌手最精采的CONCERT
一定要在他的發跡地看

才會呈現最完整 最真實的一面!

PS~還真有想看HK場...=.=
4小時足本演唱會
一定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