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一樣冷

 而且下雨

早上還是要上班

仍舊一樣的匆忙

出門前幾經考慮

因為今日的褲子穿上靴子反而顯得奇形怪狀

所以套上新買的閃銀converse

想說總是不會一早近公司就腳濕濕

於是 出門


一切都如往常

當我買完85的咖啡

往公司走 因為發現濕滑地磚的危險

所以改走水泥路人行道

但就這麼湊巧....

才走幾步 就發現前方積大水 

不得不 我還是走上了騎樓

也就才過了一戶商家

倏地 還來不及反應 

我的視線從高突然降低

然後瞬間感到撞擊和一屁股的濕冷

是的 好一個新年大仆街.............

只是這次沒有再弄壞雨傘

我跌坐地上 或許有一分鐘那麼久吧?

好不容易 忍著疼痛站起來

卻一陣眼冒金星 目眩耳鳴

我勉強把包包提著到旁邊的柱子 依靠一下

以為沒事了 就索性走回水泥地

但....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只聽到「碰」的一聲

屁股那般濕冷的感覺又襲來....






















或許過了幾分鐘? 可能又是個一、二分

再睜開眼 先是看到旁邊一台有點翻倒的機車 

耳邊有2個太太在詢問我怎麼了

我想可能我昏倒了幾分鐘?

耳朵旁一直有聲響嘈雜

我的意識還算清楚 會點頭回應她們的提問

像是「你騎車來的嗎?」 (搖頭)

「這包包是你的嗎」  (點頭)

他們還不斷的說「呀 她臉好蒼白」 「是不是沒吃早餐」 「應該是要去上班吧」

之後我被她們(或許還有其他的路人)半推半扶的回到先前的柱子邊坐著

可能沒吃早餐又睡不夠

又瞇了一陣 我的腦子才正式恢復運作

終於發現

在我的四週 有2位太太和2位先生

她們一言一語的 

見我情況比先前好一點

開始問我公司在哪 要不要聯絡家人或同事

我茫茫的拿出手機 打回公司 卻不巧無人回應 (或許這一接聽 我會想要請假吧?)

最後 路人們得知我在八德路上班 覺得先把我送到公司  (本來打算要招的士 但我說公司不遠 可以走的)

於是

一個中年先生很好心的一路扶著我走

還等我簽完到後

確定我可以自己過馬路之後人才離開

然後
還要裝沒事的走進公司上班


























===

進了辦公室(?)

才發現 我本人竟然是今天最早到的..............

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的狀況下

眼花耳鳴的感覺又來 還一陣反胃

不知道爲什麼

我第一個打電話告知的 

竟然還是給你.....

可能還是想期待你說些什麼


























==

於是


一整天 我的褲子都是濕的

倒是converse的防水力滿好的......


最後下班

去照了X光

拿了點藥

承惠290蚊

我的新年第一封小小利市就這樣沒了

還倒貼$90.........................................


就當 拿來見證台北人還是有溫情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