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上半天,我們整團參與了一個不在行程裡的tour

原先這是被排定為free day的一天,我們原來預計要在10:00前就出門的
但是因為YOKO前一晚睡的不安穩(醒來全是跳蚤咬過的痕跡),但同房的其他三人都沒問題
和HI提過之後,HI的意思是希望YOKO先重洗自己的衣物,因為HI認為應該是前ㄧ家旅社不夠乾淨造成的
當我們洗好之後,才回房間,我就被ANNA & MOGEN告知要收好自己所有的行李,因為除了YOKO以外,另一間的Serina也出現皮膚的問題
(雖然事後發現Y & S 二人的問題並不ㄧ樣)
旅社這邊提供了洗衣費,要求整團(11人)的衣物,連帶行李袋都要清洗!!

這種舉動有點令人驚訝!
因為習慣華人團方式的我們覺得就是因為當個房間/棉被清潔不夠,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旅社替個案團員換房間就好了,
但是外國人的思維方式,
不知道是該說他們有很清楚的責任歸屬劃分問題,
還是比較不能變通= =
總之,在清潔完成之前,其實大家哪都去不了(因為必須等待洗衣及乾衣)

結果,我們就到了離HIㄧ個block的小小洗衣店,
大家把自己的衣服全都丟進洗衣機,
連百年從未洗過的行李袋也要托去讓HI幫忙洗(我這時想到的是,如果有人的習慣&興趣是讓行李貼滿各國入境貼紙,那他依定很難過XD)
當天上午天氣不好,陰陰的天氣配上冷冷的雨
但洗衣店裡卻異常的溫暖

除了不斷運轉的乾衣機以外,
從DAY1到這天DAY16,雖然是這趟旅程的萍水相逢
但是小小的體諒與默契還是不分國界的:

因為這件突發事件的小導火線,
中間因為處事方式&想法的不同,
我和YOKO起了一點小爭執,
當我終於找大家後,
大家看到我脫序(脫隊&遲到)的行徑,不甚自然的表情
都關心的問"are u ok" "what's wrong?"
在後來忍不住眼淚後,衛生紙、hug(from Stacy (L) )都是很直接與自然

幸好,
到了下午
衣服洗淨了
陽光也再度露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