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很不ㄧ樣。

上一年在CA,雖然也有到處走走(像是Rockies Mt.)
但是大抵都是參加華人的旅行團,或是朋友間的當日來回行程,
這次在出發前的行程討論中,就ㄧ直在思考應該如何成行?

我們想去的加東不只有多倫多、渥太華,自從之前陳小姐跟我提過PEI讓他的驚艷後,
這次既然要到加東,PEI就是我的首要目標!

完全自助,不是不可行,但是我們2個女生都沒法開車
(雖然我有駕照,但是在台灣就沒在開,我想到了國外人生地不熟...還是不要冒險好了XD)

參加華人團,當然是最方便,像我們預計從西部到東部,頂多就是自己訂張機票(其實就算不會自己訂,請旅行社代訂也是可以,只需要付錢罷了)
雖然吃住與語言絕對不成問題,但是華人團的「效率」總是讓人又愛又恨,
像上次跟了一個加東五日遊,真的體會到什麼是走馬看花,而且還是蜻蜓點水式的走馬看花= ="
想到這點,就讓我很不願意跟華人團....
畢竟,旅行或許總是都帶點遺憾才有下次一外出的藉口,
但是,我還是希望遺憾能夠少一點XDDDDDDD

在陷入這樣的兩難中之後,就這麼剛好的,我找到了CA的當地團(MOOSE)
在查了行程後,找到了一個價錢OK[註],又有點帶有辦自助味道的團,
在一~二天的思考時間,我們迅速的報名,就這樣,19天的加東之旅就這樣定案!

我們在行前已經先預訂了一些民宿or Hostel,
剛到多倫多時住在C
這家的位置靠近China town(大約4-5個街口),到Young St.也不遠,步行約10-15分鐘,
Hostel門外有個小公園,CN Tower也清楚的在眼前,
外在條件OK了,Hostel裡面其實也還不錯,有廚房、WIFI供應,
我們的雙人房也有自己的衛浴設備(雖然第一眼看到我們的房間有些傻眼...)

而加東行的第一天,從多倫多直接殺到蒙特婁,
我們住的也是青年旅館(international hostel)中,
(不過這時發生了ㄧ件意料外的事情:我們19天的團費原來並沒有包含住宿?!!!)
所以到了青年旅館,隊伍一行人是排著隊等著各自的CHECK IN & 付款,
(其實這個方式有點讓我們的現金預算有些吃緊....
不過...就到時看著辦吧XD)

所以,這天的房間就免不了會有「室友」了。
而進入房間,第一件事除了放下身上的行李,在來就是鋪床!!?

這天我們本來都被分到上舖....但後來因為下舖還有剩餘的位置,所以我們就趕緊去向櫃檯做調整(L)

不過,也不是每間IH都是可以改的,
當我們第三天晚上住在魁北克某法語區(River Du Loup)的IH時,
就是整團團員住在同一間房間,
也沒有特別的指定個人的床位,ㄧ切憑各自的本事XDDDD
所以這天只能說我幸運的得到了ㄧ張屬於我自己的下舖!! (L)
當然,ㄧ但團員都在同一間房後,
最麻煩的事情莫過於衛浴設備的使用...
這個狀況對於曾經住過學生宿舍的人來說是司空見慣:搶位、卡位、等待
但....我們現在是出去旅遊不是在學校住宿呀= =

排衛浴設施是還可以接受,
不過最麻煩的是,必須要配合大家....

但是住到B&B旅館也滿好玩的!
之後再來提一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