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級日文(1)從今天開課

上課的同學應該先前都有跟著上老師開的發音課
顯然只有我一個"新生"

不過幸好大一的時候基本的50音有背好 (但也只有平假名XD)
因此雖然事隔多年 但是今天上課還算OK

而且其實看的出大家也都是日文學習的新手
加上老師其實也滿nice的 所以沒啥大礙

倒是其中有一位先生
看的出來他本身對日文小有興趣
除了應該是已經上過另一期的課程以外
也有在自修

最重要的是 他呈現出完全的show off態度 
感覺有點差.....

像是

事由一:
老師在白板上寫下了幾句簡單的自介: (以下為方便作業 改寫成中文XD)
*晚安
*你好嗎
*請問你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是XXX,請多多指教

由老師帶著覆誦後 每個人要輪流和隔壁的同學自介
大家程度大概都七七八八 
而這輪到這位先生時
他和隔壁的女生對話時 有意無意的多加上了初次見面這句話
而使得與他對談的女生當場愣住 = ="

事由二:
又是一個和隔壁同學互動的機會
是套用課本例句(單純的直述句,如:我是學生or我不是上班族,我是學生)進行簡單的對話
其實也只有幾個句子
*你是XXX (職業or  XX人)嗎?
*是的,我是XXX  or ( 不是,我不是XXX.我是OOO )
*你也是XXX嗎 (yes  or no )

這位大叔又很賣弄的換一種問法挑戰他隔壁的女生
*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
再次讓他的鄰桌尷尬的無法回話


搞的我真想跟他的鄰桌換位置...
好歹我也是有認真的上過一學期的日文XDDDDDDDD
看看他還能不能這樣囂張....

這樣的學習態度也太驕傲了= =
只敢在初級班裡面賣弄與炫燿來突顯自己好像比別人會的多
如果只能用這種方式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真的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