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二就被無止境的耳提面命

說要留下週五晚上的時間

其實我很不願意去的
因為 基督教的聚會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屬於其中一份子
怎麼說呢?
以今天的聚會來說
雖然主人很熱情款待
但是與會的人只是自己自顧自的聊天 沒多少人來跟我交談(雖然程度上我也沒去找別人攀談)
因為.....
feeling is not good

與會的機乎都是CBC(跟ABC同義,但因為現在不是在美國 所以說CBC)
聽他們講話 其實很想嬲.......
因為他們說話 很常會將中文單詞放在一個長英文句子裡
例如: I'll meet linda at 六點 tomorrow , 說不定 we will have some dinner ..............
之類的
整個聽到就很.....= =   (想說,你們不能要就全說英文OR中文嘛)


還有一點
或許跟我不是教徒有關?
大家都知道基督教有禱告的習慣 也知道奉主之名需要稱呼amen
但是當一連串又急又長的禱告詞念著
圍成ㄧ圈的眾人紛紛在口中覆頌禱告文或低喃著amen
此起彼落的amen讓我完全感受這就是ㄧ種宗教儀式
好像在ㄧ聲聲低喃吟語間 就會瞬間天搖地動

說真的
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流程是先晚餐>眾人休息(社交時間)>唱詩歌>聖經導讀>分享>詩歌>結束
詩歌這part其實也讓我感到不能融入(從以前參加過類似的活動時 唱詩歌總是讓我再次感到尷尬)
因為.......
我根本不知到怎唱!!!!

最後時間差不多要結束
我才確定知道這其實是連貫的聚會活動....
因為主人最後開始問大家之後時間是否方便
問到我時,竟然是說: IVY 下次也會來吧?
雖然與會的大家人都OK (之後和4個人去了夜市:P)
但是,我還是回答: I'm not sure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太想再去.....
全程都讓我坐立難安的一個場合
真的很不舒服......

















------
結果週日今天就被問到 
覺得週五的聚會如何?
我將不舒服簡化為:不適應

竟然得到「多去參加幾次就會好了」的回應......

OM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