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上課的第一周 

迅速的度過

其實今天是第三天上課
在ISS的full-time上課時間是周一~周四的9:30~15:00

所以其實我在下課後大多會去找小朋友
看看她們有啥活動
(小朋友的Ilingua整個是台灣人的本營嘛....XD )
(btw~昨天去了新朋友vicky & tina的homestay 整個超羨慕@@
不過 一個月要NT$2萬.....我想我還是有空時去走走就好了....)

老實說這周會如此飛快
除了我只有4天上課外
也是因為中間有一個7/1 CANADA'S DAY
也就是國慶日 舉國歡騰放假一天  (詳情請期待blog&照片.....)


ISS全名是 IMMIGRANT SERVICES SOCIETY  http://www.issbc.org/
當初會看到這間
主要原因就是學費便宜(6周CAD720,若是ILSC 6週就要收CAD2010了!) 加上ptt有人唸過也提到課程ok
所以滿早之前就決定報這家了

報名的是comprehensive ESL course 
基本上就是聽說讀寫的加強
入學會先做一個小測驗來分班 (不過好像不會知道自己的level在哪?)
上課內容其實會在口說部份比例偏重
(主因是因為 這裡的很少台灣人 就算有講中文的 也是大陸人
其他很多來自不同國家 不過3天感覺下來 韓國人還是不少)

老實說ISS因為是政府辦的
有一點像台灣的救國團
上課的人成分很不同:
有當地的新移民 也有短期的遊學生 或是其他國家來找工作的人等
所以最大的優點就是:非說英文不可  (因為沒人能和你說中文......)

也因為這樣 所以其實比較不會很快就立刻形成小團體(韓國人 日本人除外XD)
不過大家都很會把握時間和不同國家的人交談 所以還OK

我的full-time 共有2個課程
上午的應該是每週定一個主題 講主題的字彙&有一定的文法進度 
下午的是比較生活化的內容 以介紹加拿大人聞為主旨
(不過...原諒我目前只上了3天課 其實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上課教材學校會發講義
老師的功用就是負責帶主題&讓同學之前有充分的English speaking & thinking

上課大抵愉快
第一天遇到一個稀有的台灣女生 然後她說
最初看到我 以為可能是HK人或台北人XDDDDD
真是讓我開心:P
不過可惜 當周是她的最後一次上課@@"

之後又很巧的遇上一個移民過去的太太
(雖然之前以為她是韓國人XDD)
但巧合的是 她竟然以前唸過世新?!!! (不過是專科時代就是了)

第三天目前新朋友認識情形躍進XD
下午去參觀YVR downtown的圖書館
(真是資料齊全的好地方!!)
可愛的韓國女生約我周六一起去郊遊

我問她介不介意我找其他人一起去
她說沒關係^^
看來整個是用等比級數的速率在結識不同的人

ps~
今天終於見識到泡菜人自負的一面了....
老師上課提到RV車
她的英文解釋是蔣 以前的RV車應該是向所謂的「車房」
車子打開就會見到客廳...etc

之後
才說完話
泡菜男就說:RV車是韓國人發明的= =

老師很驚訝的回他:Really?!!
不過我想老師其實並不相信:P





btw~
今天去了American Eagle outfitter買了星星手環+上衣
合約台幣500有找^O^

真開心: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