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一股衝動

下午看了music and lyrics
終於有包廳的經驗了!
很妙!
於是,就算好萊塢再小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看
相對也就大多了:P
(倒是...放了恐怖片的預告看了會驚呀@@")


很早之前就聽說這部片是老梗的愛情喜劇
很早之前就有考慮要看(因為某次看到預告,覺得音樂很不錯)
因為想知道你的感動 所以不想等二輪或DVD
整體來說是可預想的,
但是又可以自然的因為劇情或對白或動作而笑或感動
如果說老梗愛情片總之依附著一定的公式在進行,
不過激發的出共鳴 管他是不是被商品化的產物呢!

很多人都拿同檔期的The holiday和這部比較
結論反而都是K歌大勝!
二部片看完了,我想K歌就在給觀眾的共鳴上勝出吧?

於是
在電影裡 我看到了大眾文化的展現
有一個畫面是整部片我很喜歡的(或許只是我個人過度的文本詮釋?)
就是當SOPHIE & ALEX 爲了激發歌詞靈感散步到唱片行,
ALEX提到今時不同往日的感嘆,背後放置的是CORA的人形立牌
CORA就像是現今個個被形塑出偶像商品
她用充滿後現代的特質(註:拼貼,界限模糊)
和ALEX的音樂理想
呈現了新與舊的對比...

ALXE又說到他從年輕到現在,FANS也從年輕到老....
(OMG.....我突然想到...我都看著不長進要10年了= =")
(如果她再撐個十年....=.=" 算了...應該是我多心了~XDDDD )

很多人看這部片
或許焦點是集中在ALEX&SOPHIE的愛情發展上
但可能剛好我是一個FAN吧?
看到CORA 看到她的CONCERT
(老實說,她的出場還不錯:P 但如果是4面台會更好XD)
(另外,其實大家真的很給ALEX面子!如果是一般的concert,ALEX自彈自唱應該是廁所位吧XD)

就覺得她反映了現今社會
賣的是形象 一切以商業為依歸
還記得當SOPHIE跟他強調歌曲不應呈現迷幻印度風時,CORA怎回答嗎?『觀眾喜歡看我跳舞』
(題外話...她還蠻可愛的:P)

而莫名的男作家和SOPHIE
好像又反映了所謂精英文化&大眾文化
SOPHIE一直不敢承認自己的才能 因為她被心目中的偶像狠狠痛批過
不過 我想我比較接受ALEX的說法吧?

(倒是這樣想下去也就太認真在片子上囉~XD)


另外
音樂的搭配應該是讓整部戲加分的原因吧!
(哭/感動點還真是有touch到位呀!!)
還有奇妙的80年代~XDDDDD
mv整個是經典!!!

(話說....hugh grant真的有差耶@@"
不過還是一樣雅痞look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