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會不會是頂尖對決(The Prestige)強大的商業賣點之一呢?
:P
不過電影看完,我第一個心得是:太笨的人不適合看此片

當然不是多誇獎自己啦
但是
當看到鄰座的3對吧?(男女OR朋友都有)
再散場後都是一直在問"爲什麼"....
嗯....
那我想我應該沒有白花這快四年的學費~XD

基本上這種鋪陳的片子
如果鋪敘的過長會讓人坐不住,
太短又不夠有力

這部片我之前也覺得鋪陳SOSO,
(可能我太期待主角2人應該要有的魔術互動才是?)
大約一直到了遁形術(也差不多是提到2人爭鬥主因了)之後
才覺得有趣,
也才覺得編劇手法的巧妙
其實前段電影有些許伏筆提到:波登[蝙蝠俠]個性的分裂時,
可能更為聰明的人就會有聯想了!
再來是分別對不同女人的態度,
(題外話,我還是不愛史嘉蕾喬韓森....=.= 厚唇不能都是性感啦!!!)
多少也能窺之一二

不過複製人的主題放在時代背景復古的電影裡
蠻有新意的,
(但是...爲啥我後面的人不懂呢...=.=)
不過結局小可惜....
可能為了要再帶出二人無窮爭鬥的狀況 (原來安杰一早就估到會死在波登手下呀)
安排了大解謎的方式,
讓觀眾轉了一折後再恍然大悟~
如果,
沒有那段大解謎,
我會再佩服編劇一點!


看到後來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是:描寫人性的「貪」與慾望,只是用魔術作為包裝
魔術到最後已經不是大眾表面看的「娛樂」那麼簡單了,
已經是一種個人的象徵,
受到大眾認同的手法就是一種對自我的肯定
而這二人一生都在追尋著大眾的認同,
誰也不願意在誰之下
(但是高下卻是可見的)
這種接近「著魔」的爭鬥
或許不只是出現在魔術師身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