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是訪談週,
進入第2波的階段,
這周幾乎每天都有一個訪談...

為了不想咖啡喝到中毒,
這天的訪談我挑在Kmall樓上的蒸籠餘溫茶餐廳
一來,因位受訪者在交通上比較方便;
二來,在北車除了咖啡廳外,其實要能找到一家可以做久一點的店家,不是太容易...
第三,當然也還是看了網路上不少的食記,對這家幾乎很少負評
加上自己一直都喜歡港式料理,就想說來試試看!



這家店以平價著稱,最低價的餐點是39元,其他大小點心價位也都很和藹
最初也是看上這點,
想說,如果受訪者家裡都會準備晚餐,那在受訪的時候先吃些點心墊墊肚子也不錯

最初是沒有要先訂位的,想說北車附近店家林立,
如果這家滿坐,大不了就換別間店!
不過最後還是在中午先定了晚上6:30的位置,
確保萬一!

時間到了,我進到店裡一看,
其實除了我這桌外,只有另一桌有客人
(早說就不用訂了嘛...)

隨後是點餐,
因為大家都各自會回家用餐
所以最後是很簡單的點了4樣:lala的凍華田、波蘿油,我的蘿蔔糕和芝麻糊.


不過還沒上菜,
有別的「客人」就先來跟我們打招呼....
是隻居家常見的淺褐色小蟑螂(大約1.5~2cm)
最初是先爬到我的電腦包上...:(
之後又一陣子,牠又爬上桌子....
lala處變不驚將牠送走後
本來考慮要不要換桌子,
不過,幸好牠沒再出現...
我們也就算了...

港式飲茶其時會很想喝到熱茶
不過這家店的茶是冷的...:(
有些可惜...
不過想說,平價囉,倒也就算了
[HK的話,茶餐廳的茶水是連喝都不喝的吧...這樣想,那可以喝的茶算好了吧?]

上菜了,
lala的凍華田和菠蘿油沒等太久就來了
她很好心的招呼我一起分享


波蘿油不大個,
所以我也很不好意思分太多

不過,才吃了一口,
其實我就覺得對她很不好意思....
(北車附近這麼多店...我應該挑間好吃的店約訪才是...
尤其對方還特別搭車北上....ε( ̄□ ̄)3|| )

他們的波蘿油呢...
我不會說他難吃,
但麵包是冷的...(這對於想吃波蘿油來說 是會失望的...)
且口感偏乾,
波蘿酥皮也沒有外面普通麵包店的酥...
(當然就更不用去和之前的巧味冰室 師大的冰火菠蘿油比[雖然我同樣也覺得師大那家一般般,但他們的至少是給現烤熱麵包])
只能說,
如果這樣的波蘿油,賣NT$55是太貴的...╮(﹀_﹀")╭

因為波蘿油的打擊太大,
加上後來覺得要趕快把餐點解決,
於是後來的蘿蔔糕和芝麻糊,我就失去拍照的動力...

所幸
蘿蔔糕是個不太容易難吃的食物
且一份三個($39),算是有OK了
口感的話應該有沾到港式的邊,[至少可以吃到蘿蔔絲,而不是早餐店的蘿蔔泥]

至於芝麻糊同樣也是不容易難吃的食物,
蒸籠餘溫的芝麻糊只做熱的,算是觀念正確
(我想我今天突然點芝麻糊,一定是因為前日看到小扁的照片吧...)

他們的芝麻糊也是中等,不難吃,但也不會多驚艷
小小意外的是有顆粒明顯的花生粒在裡面,
雖然我也吃花生的,
但覺得如果要加在糊類的甜品裡,顆粒應該要再小一點,或是考慮用花生粉吧?
(不過我的最愛當然還是HK的石磨坊囉....綿密細緻的芝麻糊,幾乎吃不到顆粒,真的很讚 )

這一頓下來
因為本來就不是帶著用正餐的心情進店裡
而只是借這家店來進行訪談,
4樣單點加上服務費是213
平均一個人一百多元

如果是當做一家聊天為主的店,
我想算是頗適合的

不過至於是要以用餐為主的話
不確定其他主食的味道是否如同其他食記般良好
希望只是我們沒點到招牌(?)
但我很肯定的是,
波蘿油是個地雷... ╮(﹀_﹀")╭

如果下次,
我還有9成的勇氣與想省錢的心裡
可能再考慮給這家店一個機會吧?

[不過以價錢與美味度來說,南陽街巷子一帶的店家,
像是讚歧烏龍麵 麻辣燙 小巷子的香辣麵等,CP值大抵都高過這吧?且吃飽應該不用100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