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鳳同學打電話來問K歌房得相關資訊

最後當然不免要知道一下價位.
我說:
基本上是比CB、H便宜啦,但就沒有歡樂吧那些,所以算算其實差不多

話才說完,自己也覺得奇妙,
怎麼想得這麼多?
如果是以前的回答,應該就是單純的說能唱幾小時,以及要付多少錢
之後的評斷是給對方自行評估.

我自己點出問題後,
鳳同學也突然覺得真是如此


這....
應該不是因為進到研所而訓練成的能力吧?

於是
我開始不禁懷疑....
到底是怎麼回事....

也不免疑惑,
怎麼最近大大小小的雜事耳語紛擾不斷?
縱使有些或許不直接與我相關,
但似乎身為環境之中的一份子,
好像就無可避免一些波動氛圍?

如此一來
思維又怎能不變得更加縝密?


可能 這也不見得會是件好事吧....
很想說句:單純一點 好嗎?

但是在個人自己自我感覺單純的同時
又有多少時候 早就已經在別人的箭靶上穿心過幾次!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
察言觀色其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說穿了 這種別人認知上聰明的舉動 目的在於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具有敏感度的人
可是
當你早在別人之前查覺了蝴蝶翅膀的振動
是該以不變應萬變,
還是設法尋線阻止或發掘出可能的風暴?

不過如果那隻舞動翅膀的蝴蝶同樣也能思考的話
希望他不會想到自己的動作會產生無窮的後果而自顧的陷在自我意識的恐慌之中
因為
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將自己困再鑿無出口的牛角尖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