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行程中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看了某本香港在地人推荐行程的書(潮人玩香港:20位香港名人親身帶路)
裡面提到了這家位於天后的店,
所以這次有機會再入境,
當然就順成章的必要走訪了

這天其實有些小錯亂了。
因為忘了帶地址出門,
只依稀記得介紹上是提到該店位於北角 (原來天后一帶的地點就被歸納在北角的範圍了?)
所以我們從中環搭叮叮一路往北角方向前進.....


中間還經過春秧街!(有看溏心2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

這次剛好是年前到香港,各處的市場都有年貨的攤子
其實年味比在台北濃烈很多!

當然
結果在北角下車後,才發現原來祥利其實是在電器道!
於是又搭了叮叮回到天后站......
所以真是功課要做足呀!

電器道其實就在天后站出口的後方
沿街其實滿多餐廳的,像是大利清湯腩等 (不過這家好像灣仔也有?)
祥利的位置比較後段
所以我們大約走了1 2個block才到

到達的時間是下午4點多
店內一樣高朋滿座!
很多很像是每天捧場的街坊
大家一派輕鬆的聊天,我和妹袂走進時,似乎有些格格不入XDD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間應該不太會有像我們這樣年紀的女生進去呢?

這家冰室其實也是很多部電影的場景!(例如:杜琪峰的文雀就是一例!)
主要應該也在於冰室的整體裝潢仍保留著舊有的樣貌


而店內其實有名的還有一台舊式收銀機,
不過當天並沒看到....我想大概是放在當午沒開放的2樓吧...

雖然店內餐點種類不少

這天我又點了午茶set來吃


其實推薦的應該要是鹵牛展三文治
但是這天我點的是西多士+奶茶
(該誠實招來一下....當天一個幌神,誤將西多士想成了法蘭西多士...
雖然還是有裹蛋汁的吐司+牛油+蜂蜜....但花生醬那層甜膩的幸福感只有下次再尋了>"<)


本質上很簡單且基本的小食XDD
我想...
其實我想體會懷舊冰室氛圍大於品嘗食物吧XD





------------
店家資訊

祥利冰室
電氣道120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