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聽了一場演唱會


程度上來說
其實朋友中感興趣的並不多 (我想跟fans分布的族群有關
但是這次的票卻是人還在ca的時候就買了
主要就是衝著SANDY去年的香港演唱會被譽為「年度最値得觀賞」的演唱會
(話說去年還有鄭小姐的叫好叫座show mi呢!)
所以 因為不是fans 但又想聽的狀況 
我挑了一個山頂位

台北國際中心的場子很有看質感演出的氛圍
不過其實作為大型演場會場地而言 還是有些不足
但是第一次進這個場子 還算新鮮囉?

整場的曲目其實我的熟悉度大概只有6成
不過聽到些膾炙人口的歌曲 倒也有些共鳴
而且令人感動的是...聽她的現場 品質跟CD真的沒有兩樣!

特別是唱到演唱會的第3part (經典情歌Medley) 
突然地 我還是差點就又要哭了...=.="
話說 我發現 這幾乎是沒有在觀賞A4演唱會時發生的狀況?
最近的幾場con 雖然都不是歌手的fans 
但好像就會有特別的一、二首歌真的觸及心底
雖然以A4的歌來說 我愛的幾首她幾乎每次都會唱到
但 就真的沒有因為哪一次聽他唱得讓我想哭
我在想 可能是每次看A4的演唱會時 我永遠都呈現非常high的狀態吧XDDD
(或是因為一直狂拍照 所以分心了? XDDDD)

其實國際會議中心真的滿不適合這種大型娛樂演唱會
在欣賞的同時 我一直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
是螢幕設計 並沒有特別拍攝歌手的鏡頭 
於是 坐在山頂位上的我 其實真的「看得到人」的機會並不多
而且應該也是會議中心的舞台不夠寬  
所以當部分舞台設計投射在螢幕上時 螢幕接縫突然讓畫面有些....失真
但是
其中我很喜歡這個方式的舞台設計

即是 Sandy 站在投影屏慕的正中間開唱
而投影屏慕配合燈光 &投影的變換
呈現一種觀看立體畫作的視覺感官
(其實我最愛的設計是第2part , Sandy 也是在正中間,但是是橫躺在斜椅上,
將唱歌中的Sandy與各城市的畫面用溶接的方式 投影自屏幕上,
很有觀賞電影的效果!  )

不過
不要只停留在Sandy永遠的慢歌印象中!
其實快歌part 場子還是很熱的!!
(只是我一直希望她會唱灰色就是...沒唱到真是令人扼腕...)

最後的Encore 是演唱了"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重新編曲&舞台演出 多了份更強烈的戲劇張力~
但其實只得2首歌 很快速 (聽講第2場整整多了30分鐘的encore = =")

有趣的是
這場的結束在10:00整
觀眾聽了2首Encore不過癮 又高呼encore!
直到全場亮大燈 仍然不肯離去

(色溫很怪的一張@@")

而不知道現在的藝人是不是都流行這招?
就是Encore後就真的不安可了:P
(A4是這樣,且離去的超迅速的  容祖祖也是這樣,我不經懷疑她在仿效A4)
而Sandy也是如此 XD

不過由於觀眾仍不肯散 
她還是由後台走出 但與大家揮手 直說謝謝,
當大家仍是想拱她多表演的時候
她也很有個性的說:今天真的沒有在多準備曲目了....出來是跟大家謝謝 希望大家早點回去休息
然後 就離去了!

(對於從我的山頂位 還能拍的臉部表情 已經是十足的驕傲XD)

整體而言
高達99%的國語歌
(本來我還傻傻的期待會多個幾首,果然我是在台灣看演唱會呀)
雖然其實我的熟悉度只有6成
但是還是度過了一個感動的晚上!


(倒是A4 啥時要到台灣SHOW MI AGAIN 呀 不要再逼我一直飛HK了.....)

(當初一度覺得 我幹麼去加東看容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