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 回座位拿東西 剛好和主管錯身

我感覺他有話想說 於是 就停下往前的動作 轉身對他微笑

果不其然 他的確有話跟我說

沒有很明目張膽 只是輕輕的說了聲:ByeBye
然後他說 如果回來後還願意再回公司 再打給他

==================================================

下班後 在古亭站寧波西往來奔走一陣
爲了採買一些補給用品

有點抗拒的 還是走回了寧波西的店裡
很好 
今天下午在店的 都是願意遇上的人
不過小店東西還是少了一些
就在一陣閒聊之中 我雖然結了帳
但還是決定回到古亭店

大丹在我快要離開的時候從休息室上來
我想 除了是他受不了一群店員聚集在收銀櫃檯 就這樣聊天吧?
另外 他也還沒放棄詢問我「回鍋」的意願

「可是 我不能救急呀!」我巧妙的迴避

不過 我知道 
怎麼樣我都不太可能再回鍋了
不然 不又是之前的生活嗎?

======================================================

星期二   一個好幾週沒遇上的同事恰巧有班
雖然有時會在心理對她有些murmur
不過她到也是個可以做事的人 就是會克盡職守的那型
但僅止於此

她也準備了大半年的公職考試 
看她用空檔時間查詢著台灣菸酒公司的簡章
我順勢引介了吳小可的網誌給她

其中 我也偶不時偷看她的搜尋
除了台灣菸酒公司 其他例如商科相關的公職 也是她的涉獵目標
用亂槍打鳥的形容很不道德 
不過 看的出她對自己的緊張


===================================================

許久以前 (其實也不過是5月)
從辦事處那領到了visa
黑口黑面的辦事人員面對當日最後一個委託者----我
說了一句:一路順風

當下 好像真的發現 
嘿! 時間所剩不多了!!

====================================================

雖然明目上我在應屆拿到文憑
但是實質上我好像直到今年才有畢業生的稱惶稱恐

在主管的byebye後
簽完下班時間 與另二個工讀道別 (也是即將於越底 和七月中離職的人們)
感覺很奇妙 好像參與營隊一樣 才剛開始熟稔 就又要各自再會

與他們分頭後 我走在往捷運站的方向
一路思考著 回來後是不是在繼續現在這個pt
程度上而言 
這和我當初設想的一樣 
況且 這樣彈性的上班時間 同時也給我高度的彈性
一個月絕對不是富裕的 但好歹還不至於總是伸手
然後   照這樣的程度下去 會不會很快的 
又過了一年
(怎麼原來 「一年」當初對我是想來遙遠的時間名詞 現在卻如此短暫?)




可預見的
下半年後好像就沒有退路了?








每次的逃跑 只是將面對的時間多做延遲罷了

應該要面對的
應該要面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