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K約去中山的gym

其實最近比較少去中山這邊的了

路不順是主因 (雖然中山運動中心有我愛的樓梯機!)
其次是信義路上的中正 離家近一點

1個鐘後的運動結束
其實普通我會直接回家的 (因為想快點洗個澡:P) 

不過小K想吃點涼的東西 (可惜O仔湯沒她想吃的 不然雖然天氣熱 我還是喜歡她們的燒麻糬)
加上今天剛好還有點風
就這樣一路走到寧夏夜市

我想 這幾個街區或許說不上熟悉
但 從經過O仔湯 
附近哪些之前會去吃的店 也就這麼順口的一一介紹給K
吃過一次卻驚為天人的太極韓國料理
承德民生西轉角的豬腸冬粉
總是會刻意經過的豆花庄

是的,還是走到豆花庄

於是 我又很想念巷口的炭烤....

寧夏夜市裡 其實我有印象的小吃攤少之又少
小K問我 哪家我吃過覺得好吃?
其實當時我正在搜尋鹹蛋糕的影子 (即便其實這不是我的心水)
(而印象裡好吃的不是攤子的 是賓城羊肉店)
不過看來攤販也小有更動?

從錦西街往捷運站走

很弔詭的
這條路 竟然一兩年裡走的次數頻繁過先前!
或許 都是要失去了 才會懷念而悼念吧?

近七點 店關著 意料中事
見到對街的西瓜汁攤子又是給小K的推薦
但當我們匆忙的過馬路到西瓜汁的攤前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休息了」老闆如是說
探了探表, 
原來  差10分鐘 七點
是呀 我還記得這家店七點休息呢

可惜今天碳烤攤子休息

就好像受到制約一樣
既然沒能吃到碳烤 喝到果汁
最後一攤
我常會再到另一個小攤子 去買蓮藕茶
(雖然每次我總說"下次要試試他們的酸梅湯",但到了攤前 卻總還是點了蓮藕茶)
感謝!
口感始終是相同的


最近還是會再去一趟吧?
夏天到了 
好像 如果沒有吃到呷二嘴的冰就虛度這個夏季了?







可怕!

只不過是2個夏季2個秋季與一個冬季加上三個月春天
這一切讓我熟悉卻又總是這樣的給我制約!

於是
這是種制約的儀式
還是種彌補的滿足

わかりませ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vylynn 的頭像
    ivylynn

    ivylynn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