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越的旅行,其實最早有一度思考是不是要自助?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沒有這麼多蒐集資料的時間作罷

(但旅程回來的認知是,如果河內與週邊景點自助應該問題不大才是)


(圖:機場內就有明顯的旅客服務中心)

於是還是選擇當大爺的玩法-跟團旅行。

由於一開始已經決定要搭天堂號,所以自然選擇性就有受限了

行程開始往高單價取向前進。

大抵市面上有出下龍灣+海上VILLA的行程都蒐尋過一遍後

鳳凰、雄獅、盈達、東南、上順、品冠開始看。

轉了好幾折,
有的可能行程單價頗高,有的可能行程順眼但卻人數不足出團等

最後時間與行程都可以配合的是鳳凰、雄獅、東南的團。

簡單來說,
這些行程都很相似,
尤其海上VILLA的部分因為是船公司的安排,所以變動不大
大抵差在住宿與每日的餐點

而比較起來,
東南團的餐點其實比較吸引我,主要多以自助餐為主,並有一餐是越式河粉+三明治
其次則是雄獅的餐點安排。
同時,這兩家也都將位於36條古街區的Green Tangerine午茶或用餐
相較鳳凰的餐廳安排則保守很多,多是中式合菜,表訂上也沒有包含午茶行程....



價錢來說,
表訂價位三家都很接近,
鳳凰的團是將小費含在團費中,價面上團費看起來略高,但其實也與其它差不多
印象中,在我所選擇的旅行社中,盈達則是單價最高的一間公司。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鳳凰的團
主因除了時間之外,
最重要的是於河內的住宿選擇上,
(雄獅與東南也都安排住宿其他五星級飯店)
 
這團連續二晚住在環劍湖附近的索菲特傳奇飯店,(這家飯店有多強大,請按連結看看專業的介紹)
完全吸引到我!
除了百年歷史這件事以外,
同時,換個角度想想....
如果日後前往歐洲系列國家,這種等級的住宿應該不是普通老百姓想負擔的價位吧....


 
[編按:當時當地地陪的說法是,索菲特傳奇住宿一晚的價位表定是破萬
而我在選擇行程的時候查過出發日當時,洲際與索菲特傳奇的價位,
各是稅前3千多與5千多。
如此的價錢,比較近日香港的住宿價位,真的親民好多.....
]

於是,
當確定了9/1能成行,
說什麼都不希望因為綠野仙蹤內的成員綁手綁腳的壞了我的行程
抓住時機,即使事後知道被暗黑明俵,
都不願意再多留一日。
畢竟,
我也是告一段落的收尾,

至於代打上手速度不如預期?是決策者的問題。
慰留不領情?則是當感受不到雙方互助的原因。

畢竟,多留幾日亦不會有人感謝
還跟不上出團日期,何必呢?

於是,再說完一句非常機車的話之後,
立馬轉身與承辦業務報名。



 
 『我在意志上不希望』我當時是這樣回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